分类:默认分类

天量封单飞来飞去岂能漠视

2014-11-27 07:32

中国股市股价操纵成风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之所以能蔚然成风,是因为管理层对异常交易的漠视和处罚的高举轻打, 当然也与股价操纵难以认定有关,但股价操纵总是伴随成交异常,股价变化异常.

    今天兴业证券就屡屡上演股价操纵的蛛丝马迹,从早盘看,受益于华泰证券发行H股的影响,乘势高开,一路高举高打,从盘面看,总是有万手级别的超级大买单不断推高股价,在11点的时候两度封上涨停板,第一次封单有三千万股,但是只是维系短短数分钟,下面封单就被撤走,笔者预计是主力资金诱导市场跟风买入,有了接盘者以后,自己快速撤单,并在高位顺利盘发筹码,此后股价在巨大抛压下快速回调,但时隔不久,股价在大买单推高下,再一次涨停,下面有六千股手超级大买单封于涨停,但时隔不久,下面6千万股大买单很快分布撤离,并伴随超级大卖单开始甩卖,股价开始逐级跳水,笔者依然认为是主力资金利用自己持股优势和资金优势,制造大量买入迹象,诱导市场误认为有大资金介入,诱导市场跟风买进,为自己顺利盘发筹码创造机会.
   笔者估算了一下,两次主力资金封单最大资金是9千万股,合计9亿股,占流通量的2%左右.动用资金10亿元,可以说是动用了天量资金,但并没有打算真正买进股份,而是做一个样子,摆出一副要大力吃货的样子,其实质是诱导市场,诱导投资者.从今天走势看,兴业证券打开涨跌板后,逐级走低,一度下跌4个多点,但市场还好处于强势,股价慢慢走高,收盘下跌无多。在一个强势市场,接盘投资者或许还有解套机会,但是这并不影响对兴业证券股价操纵的认定,股价走势只是中作为投资者索赔的依据,不能成为股价操纵的借口。
   根据证券法规定77条规定一)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三)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四)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从今天盘面看,经常有万手级别大买单跳高拉抬股价,明显有利用自己资金优势联合买卖操纵证券嫌疑,如果仅凭超级买单不能够证明股价操纵,
 按照《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指引》是指行为人的行为致使证券交易价格异常或形成虚拟的价格水平,或者行为人的行为致使证券交易量异常或形成虚拟的交易量水平。显然涨停板封单是影响了“证券交易量异常或形成虚拟的交易量水平”,因此符合证券操纵的特点,往细了说,指引规定“虚假申报操纵,是指行为人做出不以成交为目的的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误导其他投资者,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笔者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诠释, 虚假申报操纵,是指行为人持有或者买卖证券时,进行不以成交为目的的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制造虚假买卖信息,误导其他投资者,以便从期待的交易中直接或间接获取利益的行为。  而行为人在同一交易日内,在同一证券的有效竞价范围内,连续或者交替进行3次以上申报和撤销申报,可认定为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 当然,为了将操纵行为和正常竞价行为区分开,有学者认为,只有符合特定情形的,才可以认定为虚假申报操纵,这就是:行为人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申报笔数或申报量,占统计时段内总申报笔数或申报量的20%;行为人能够从中直接或间接获取利益。涨停板巨额封单不断变化,是不以成交为目的的,只是一种引诱的手段,因此符合指引规定的虚假申报操纵,从封单来说,第一次是接近30万手,但成交只有数万手,其余封单全部被撤走,虽然难以确定撤单具体占比,但是超过20%已经是不用任何怀疑,第二次更是离谱,60万手封单基本都是被撤走,成交寥寥无几,因此可以断定封单是属于虚假申报,是为了引诱投资者才申报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大资金涉嫌股价操纵是基本能够坐实的。
   今天兴业证券涨停板位置巨额封单,牵涉到近9000万股近10亿元资金,挂上撤了,又挂上,挂上又撤走,绝不是一个简单的现象,实在太过招摇,也太过明目张胆,是在向管理层挑战,向法律挑战,作为管理层,一直强调针对股价操纵,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因此理应快速核查兴业证券的天量封单来来去去,还市场一个清白。

上一篇:只赚指数不赚钱

下一篇:股指短线犹可上扬 风险已在积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