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400点不会是本轮行情的终点

2014-10-31 08:05

   沪指报2391.08点,创出收盘新高,涨幅0.76%,成交2266.11亿元,深成指报8090.55点,涨幅0%,成交2106.49亿元,创业板指报1525.77点,涨幅0.28%。从全天走势看,上午冲高后,指数快速跳水,在连续上攻后展开回落,个股继续分化,但午后股指在电力银行券商保险铁路两桶油引领下逐渐强势,创出2397点新高,但同样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尾盘强势收高,但午后走势分化明显,随着权重的上涨,题材股中小盘股下跌明显,甚至出现强势庄股的跳水走势,如良信电器.军工股更是联袂大跌.
 权重股上涨笔者认为与市场传言沪港通获批和高层讲话有关,也与市场补涨有关,以银行股为例,调整相当充分,估值又极为低廉,虽然不良贷始终如影随形不能散去,但薄被率较高,加上地方债务危机被高层重视,成长也好,招商和浦发三季报显示增长率依然超过15%接近20%,尽管笔者未能获得正收益,但认为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是后市值得重点关注的一个板块.
 从成交来看,沪市成交2266.11亿元,比昨天放大稍有放大,这儿已经是一连三天放量上涨,但阳线实体均稍有减少,显示市场上档压力依然沉重,但如果仅凭此简单认为是高位放量滞涨股指马上调整,在笔者能力范围内还看不出来来,如果后市能够继续放量突破2400点长期下降压力线,那么股指及时出现短暂回抽确认,上扬空间依旧值得期待,但如果上冲无望,2400点只是昙花一现,那么调整随时展开,从笔者角度看,2400点拿下概率偏大,后市可能冲击2500点一线,这是笔者一个多月前的观点.
 从昨天盘面看,虽然涨停较多,但从涨停个股比例看,下跌多过上涨,一方面是权重拉抬,市场担忧主力资金利用拉抬权重股掩护中小盘股出货,中小投资者利用自己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快速离场,但也有一部分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大肆出逃,如军工和良信电器双汇发展等.当然市场两极分化,也不排除主力资金盘发筹码加仓绩优大盘股的额可能性,但这一点尚需进一步观察,因此投资者昨天出现赚了指数亏了钱的结果,后市如果持股不当,个股分化加剧,这种现象将进一步蔓延.
   现在市场一个最大好处是无风险收益率下降,最大隐忧是证监会突然加快IPO节奏,两者相加,能否抵消,市场情绪瞬息万变,走势也存在一定变数.综合来看,笔者认为虽然2400.点一带需要不断反复震荡,消化套牢盘的抛压,但2400点不会是这一轮反弹行情的终点,第一步或许就是13年高点,2444.80点.在回避一些三季报风险股和庄股的同时,可以考虑大盘股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投资也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下一篇:股指存在反弹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