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会与风险共存

2014-10-30 15:49

今天走势与笔者预计有所出入,早上笔者预计股指会高开冲击2391点前期高点后出现震荡回调,但今天股指低开低走以后才震荡盘升,最高创出2397.26点,才出现会回落,从股指低开高走回落走势来看,笔者预计股指还有新高可以出现,但震荡好个股分化间进一步加剧,很可能赚了指数赔了钱.

  今天创业板逆市回落,并没有因为人民日报鼓吹而出现上涨,就创业板而言,笔者并不看好后市的走势,包括军工概念股,昨天夜间与人聊天的时候,笔者已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后市风险已经大增,还有就是三季报不如市场预期或者是三季报出现业绩预亏和大幅下滑的个股,风险也非常之大。
   就短期而言,券商股将维持一种高位震荡等待沪港通消息的明朗,而银行板块调整较为充分,技术形态逐渐走好,估值极其低廉,市盈率也就是4-5倍,在沪港通下,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而银行板块权重极大,一旦企稳,指数调整空间将被有效封杀,股指新高指日可待,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经济增速创下新低,市场预期降准窗口打开,10月27日,中金公司表示,相对于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政策调整显得滞后;鉴于阻碍中国宏观政策发挥逆周期操作功能的因素正逐步消解,预计2015年货币政策将向逆周期操作的功能回归,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四次并降息两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虽然笔者认为降准降息的几率不大,但只要市场预期存在,相关受益板块在市场强势氛围下,就会有表现的机会。
    从中线而言,笔者并不看好,主要还是IPO因素,下半年扩容压力依然较大,因为100家公司换剩下40家,未来两个月有20家公司发行,一旦IPO加速,市场将承受难以承受之重。
  笔者认为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存在继续表现的机会,股指还有反弹空间,但相关概念股的风险也逐渐来临,机会与风险共存。

上一篇:创业板高估值合理吗?

下一篇:投资也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