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2014-10-29 15:25

    周一因沪港通延迟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杀跌,今天以券商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因沪港通获得香港监管机构批准的大涨,真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心里的滋味犹如五味瓶打翻.
   今天早盘受益于昨天大涨和每股大涨,股指小幅高开以后,走势尚算平稳,在冲击2350点未果以后,股指逐波滑落,但此时市场传出沪港通获得批复,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简称: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说,为启动该计划所需做的所有监管工作香港都已经完成。中港两地股市立即出现变化,港股涨幅稍逊,内地股市以东吴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出现暴涨,东吴证券一度封上涨停,但还是打开,换手率也是相当惊人,一个流通盘高达12亿股的大盘股换手率接近11%,古人说治大国如烹小鲜,而疯狂资金是炒作大盘股犹如袖珍股,如此之高的换手率说明市场对后市的分歧,也显示资金介入的疯狂,要准确判断后市走势难度较大,但不管如何风险已经在积累.
   受沪港通的刺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也出现强劲,地产煤炭也出现跟风,指数节节攀升,游资更是四处出击,高铁自贸和上海本地股纷纷上涨,更是推升指数一度大涨2%,但与之对应的是题材股纷纷冲高回落,尤其是业绩增速不如预期的广联达更是逆势大跌6%,前段时间业绩不如预期的双汇发展连续大跌,基金仓皇出逃,演绎了一出悲壮的多杀多,三季报风险已经显现,对一些价格超高的个股,还是以预防风险为主.
   从成交量来看,今天释放出近期天量,并高达2000亿元以上,做多动能消耗过多,指数突破重要均线以后,也需要回踩测试突破的有效性,何况沪港通依然只是一个传闻,并没有成真,即使成真又如何,国外资金真能源源不断而来吗?国内资金就不会流向港股吗?毕竟是一个双向通,热爱炒新的游资更加热爱港股低市盈率低股价的概念股,也就不一定利好中国股市.但经过两天大涨,技术指标得以修复,无论是KDJ指标还是MACD指标都发出上涨信号,后市将是技术形态与消息面的博弈.如果沪港通依然只是一个传说,那么券商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说不定就会出现暴跌,股指也就出现断头砸刀走势.即使沪港通成真,券商股也可能出现见光死的走势.,但银行调整到位可能出现补涨,股指走势就显得会强势一些.

上一篇:乘沪港通东风取消红利税

下一篇:创业板高估值合理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