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档压力依然沉重

2014-10-29 08:00

   昨天股指一改周一的颓势,出现了罕见的井喷行情,实在出人意料之外,沪指报2237.87点,涨幅2.07%,成交1581.48亿元,深成指报7988.34点,涨幅2.03%,成交1751.79亿元,创业板指报1522.02点,涨幅2.01%.
  从盘面看,行情异常火爆,资金四处出击,自贸区概念、核电、军工和高铁等板块纷纷大涨,几十只个股封死涨停版。资源股也奋起响应,指数节节走高,这主要得益于央行的MLF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同时具有定向降息作用。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股因素,由于批量发行,申购期间股指往往莫名其妙暴跌,资金冻结以后又往往莫名其妙大涨,主要是投资者为了申购新股购买老股保证账户市值,有了市值以后,又为了筹集打新资金,抛售老股参与新股申购,如此循环往复,道指指数涨跌异常,这样的新股改革难言成功。昨天新股资金解冻,资金有逢低布局迹象。如果再,上大资金兴风作浪,刻意打压或者可以拉抬,股价如坐过山车般震荡也就不奇怪了、。
   股指经历昨天大幅反弹,收报2237点,离2350点一带只有13点的空间,而2350点一线盘整多日,成交也较大,积累较多套牢盘,阻力相对较大,何况上方就是20日线,突破也非易事,不经过震荡蓄势消化获利盘解套盘,即使多头强势攻下,股指也往往容易回落。
  从市场博弈看,周四一直走势较弱,有黑周四之称,而且中国股市往往与美股走势相反,昨天美股走好,不见得中国股市就会强势上扬,有可能走出相反走势,从大资金操作手法来看,今天有更多资金解冻可以进入二级市场,按理说有利于股指稳定上涨,但正是由于大家都这么想,主力资金就可能会有反向操作,在相对高位抛售手中筹码,做一个短线获利了结。
  从宏观经济角度看,笔者昨晚进行了比较分析,认为从公布数据来看,是很不理想,日后有机会将作出解读,也不支持股指强势反转,至于改革红利,是市场讲得最多的,但笔者很愚笨,似乎没有看到更多红利的释放。
 因此笔者并不认可牛市行情,也不认可今天的追高操作,如果套牢可以持股,但追高大可不必,防止股价冲高以后回落,在T+1机制下,不能实时止盈操作从而高位套牢。
 虽然概念股异常火爆,但估值实在太高,笔者依然倾向于投资大盘绩优股。虽然涨幅有限,但跌幅亦有限,日后应该会有所回报。

上一篇:涨的突兀,防止震荡

下一篇:乘沪港通东风取消红利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