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面尚可 人气也尚可

2014-09-30 07:50

     沪指报2357.71点,上涨9.99点,涨幅0.43%,成交1711亿元;深成指报8082.85点,上涨9.96点,涨幅0.12%,成交2033亿元;创业板报1526.17点,涨幅0.98%,成交410亿元。主板涨幅较小主要是银行地产走势低迷,小盘股依然较为活跃,创业板走势较好,但昨天市场出现不和谐之音,在地产走弱下,港股大跌,截至收盘报23229.21点,跌449.20点,跌幅1.90%,国企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10439.03点,跌145.26点,跌幅1.37%,红筹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4482.36点,跌78.72点,跌1.73%。蓝筹股普跌,香港地产股领跌蓝筹,这对内地股市有一定负面作用。港股与美股走势关联度一直较高,但昨天反其道而行之,是不是与香港局势有关,还是与内地经济形势有关,目前不得而知,但近段时间港元走势较弱,有资金流出港股的迹象。
  港股走弱,香港占中越演愈烈,会不会影响到中央政府的态度,会不会影响到香港经济,进而影响到沪港通,影响到资金流向,一些别有用心之人会不会乘机唱空中国,这些都值得我们留意。
  从多空双方博弈来看,现货市场可能不是很明显,期货市场 可能更明显,虽然空方一直死撑,但多方也并不让步,双方一直呈现绞着状态,互不相让,目的就是逼迫对手方缴械投降,但效果甚微,多空双方均没有大幅减仓增仓,一旦某一方退步,股指振幅可能会加大。
  虽然港股走势不好,但从国内股市来说,一个是人气较好,另一个是消息面依然利好较多,一个是昨天异动的煤炭,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强进口的政策措施,促进扩大对外开放;决定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推进清费立税、减轻企业负担;部署强化审计工作,推动政策措施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煤炭板块最后一块石头落地,同时山西再现50里长车等煤,煤价上涨预期进一步确立。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今天发布文件,进一步支持放松房贷。二套房首付从70%降到60%,我们姑且不论救市效果如何,但对地产板块刺激作用还是存在。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股市长期格局向好,未来三年就是过去三年的反面,每年500点不是梦。但短期走势存疑,上下100点皆有可能。虽然笔者并不认可中金的观点,但作为行业老大,发布看多报告对市场存在一定影响。笔者倾向于认为自己在一个月前的观点,2500点或许不是遥远的梦,再高就难以看到了。
  今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红应该问题不大,但市场成交量能否放大,就是节后能否收红的一个重要因素,显示市场的一种心态,如果成交萎缩,显示市场的一种谨慎心态。
  10月份一个重要事件是经济会议,市场目前期待较多,它关系到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走向,市场分歧也较大,只要市场有所期待,股指走势就不会太坏,因此笔者看好开门红。看好开门红还有一个原因是货币流动性总体去向更为宽松,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市场昨天有人统计,9月份收红,10月份收红几率就较大,虽然事随境迁,不一定都成为现实,但今年消息面非常还是较好。银行股回调整理充分,随时有反弹机会,这也为开门红提供了便利。
  就操作来看,笔者认为三季度经济数据不理想,8月份工业利润增幅较低,一些上市公司可能出现经营风险,回避三季报业绩下滑的股票,从笔者角度看,银行股虽然上涨有限,不及小盘股好赚钱,但就目前价位看,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可以作为避险品种。从仓位看,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和持股品种不同,持仓也有较大空间。

上一篇:养老金远景投资规划急需避开股市的昭示

下一篇:中国投资者期盼美国式回购牛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