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气较好 多方占优

2014-09-29 08:15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笔者并没有注意股市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根据当时股指能顶住新股压力而涨幅不大,做出持股过节的判断,但由于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是否持股过节还需根据盘面走势重新厘定,上周五股指基本平收,笔者认为走势已经较强了,这与市场预期新股的量不大有关,毕竟每个月新股的量被严格限定,只有15家左右,而且是可以预期的,其次央行在资金面方面也给与很大照顾,实施了5000亿元SLF,对中短期资金是很有帮助的,也能压低中短期资金利率,有助于缓减季末月末资金紧张局面,一些资金不必卖出股票筹集资金用于归还。也可能与新的申购办法有关,采用20天平均市值可以减少投资者短线操作。
  现在市场主流媒体和主流人士对沪港通普遍持较为积极的看法,但笔者认为沪港通对股市的影响很难说就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资本利得税红利税的存在,都对外资吸引力大减,沪港通要发挥更大作用,资本利得税必须更为明确而不是暂停征收,红利税必须取消,改变分红越多市值损失越大的窘境。但目前港股走势尚好,AH溢价指数基本相平,对推出沪港通是一个机会,可以大幅收敛两地股指的波动率。
  人民日报援引专家的话说““有人预计A股能涨到3500点或3800点,我认为10月下旬沪港通启动后到明年会有一定上升空间,达到3500点差不多。”某专家也告诫投资者卖房买股,但笔者认为这一轮上涨并不是估值因素,而是一轮人造牛市,后市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当大家都看好后市的时候,留一份谨慎是必须的,但短期而言,股指在人气激活以后还有上涨空间,中线依然要谨慎。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5.6亿元,同比下降0.6%,而7月份为同比增长13.5%。这也是自2012年8月以后,两年来首次出现单月利润负增长。对于8月份工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博士何平分析称,主要是受市场需求乏力、出厂价格降幅扩大等影响,中国工业生产、销售增速回落。可见中国经济依然艰难,内需疲弱的现象难以改变,季报临近,业绩地雷将增多尤其是一些强周期股如地产等增收不增利的公司会增加,一些与强周期行业密切相关的新兴行业也会首当其冲,投资风险将大大增加。
  根据证监会部署,今年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目前已经发行40余家,还有60余家,平摊到每个月20家左右,发行节奏比过去几个月有所加快,但短期人气较好影响不大,时间一长就难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仅9月26日晚间,就有山东如意(002193)、山东墨龙(002490)等15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其减持股数总计1.70亿股,参考市值约为23.27亿元。在东方财富(15.100-0.17,-1.11%)choice的统计中,本月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已经多达456家,减持股份共计32.04亿股,合计减持市值约363.18亿元。一个月减持363.18亿元,这样的规模是任何一个市场都无法承载的。
   作为先知先觉的社保资金,远景投资规划依然绕着股市走,其中有无深意,如果股市真的如市场人士分析那样牛态,中国股市真的健康太平,社保资金何必再次绕弯。
    就节前股市走势而言,今天会有部分资金抽离,振幅可能稍大,但并不会影响明天的走势,因为明天资金已经没有必要立场,现在人气已经被激活,股指上扬还不会结束,但对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追高宜谨慎,因为牛市根基并不具备,能涨到高,现在难以评估,只能是依靠市场走势和消息面的变化随时做出评估。

上一篇:开门红值得期待

下一篇:养老金远景投资规划急需避开股市的昭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