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空间有限

2014-09-25 15:29

     昨天大涨,市场人声鼎沸,牛市来临不绝于耳,在美指走好下,顺势高开,一度大幅上冲,但正当投资者亢奋之时,市场风险也在孕育之时,股指晴转阴,快速放量下杀,给投资者一个措不及防,也让投资者充分领略市场的风险,很多股票当天振幅在4-5%上下,加上手续费等交易费用费用,追高买入者当天套牢5个点不算稀奇。
  股指出现震荡的原因,笔者已经在早间有所阐述,重复没有意义,关键是要考察股指调整的空间,从资金供求来讲,新股资金要到节后才能全部解冻,10月新股发行目前不得而知,按照证监会部署,新股总量应该是在15家上下,不会节后马上开始申购,一般要等到中旬,因此节后资金会相对宽裕一些,而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可能有一些融资客会选择离场观望,同时归还资金,降低风险,降低资金利息支出,因此不排除明天还有小幅下跌的可能。
   至于会跌到哪儿,笔者认为跌幅应该较为有限,5日线和10日线基本缠绕一起,位于2323点一带,而且处于缓慢上移之中,估计在2330点一带会得到较好的支撑,如果跌到这一带,可以选择适量减仓,等候节后的机会。因为目前MACD 有走好迹象,KDJ指标也处于地位,三线上行势头没有改变,但中线方面笔者认为要更谨慎一点,一个是周线KDJ 处以高位,有可能形成高位死叉,周线MACD红柱有缩短趋势。防止出现宽幅震荡。
 从消息面来讲,央行实施了5000亿元SLF,但公开市场本周仅仅回收了110亿元资金,可以说货币政策比以前更为宽松,关键是市场利率继续下行,不会因为新股申购资金导致利率异动而改变下行的利率。这对股指有一定正面作用。
 从成交量来看,依然维持近期天量水平,显示市场人气进一步激活,只要人气存在,逢低买盘就不会消失,股指下跌空间就会被封杀。
   现在股指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但管理层在政策方面依旧力挺股市走好,这封杀了股指下跌的空间,而且银行板块并没有随着股指创出新高而创出新高,调整较为充分,一旦股指下跌,银行股随时会重新启动,因此笔者看好短期银行股的走势。

上一篇:证监会可以借鉴广电总局黑名单制度

下一篇:也谈谈银行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