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有望延续

2014-08-29 15:19

  今天沪深个主要股指均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但成交量明显出现萎缩,其原因笔者认为与周末因素有关,中国股市是一个政策市,而且是一个融资市,在目前点位下,做恐怕利好突然来临,打你一个措手不及,而做多吧又怕利好落空,空欢喜一场,因此多空双方都有所收敛,而下跌主要是为了筹集打新资金,随着新股申购结束,打新效应消失,资金最紧张时期过去,抛压自然减轻,下跌空间就被封杀,因此笔者早上认为应该逢低布局,但方向好像不是很对,周期股走势不算强劲。
   就后市而言,笔者认为本轮调整几近尾声,一个是技术面得到部分修正,另一个是打新资金有望回流,三是笔者预计统计局公布的PMI指数不一定乐观,高层央行会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四是在股指破位情况下,不排除管理层释放一些利好,五是外资批复加快,入市依然较为积极,RQFII额度出现紧张局面,六是高层有力挺股指 意思。
  从证监会严厉查处股价操纵加快长线资金入市的行动来看,还是有力挺大盘绩优股的用意,因此笔者后市更为看好大盘绩优股的走势,一者更为安全,二者股指更低,煤炭走势虽然较弱,但管理层政策明显出现利好,煤价触底反弹值得期待,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就后市而言,笔者看好后市,从中国股市来说,阶段性头部都是在投资者疯狂头脑发热下形成,不会再新股发行黑天鹅打击下形成,何况绝对点位处于低位,丝毫谈不上泡沫,管理层一直在呵护,因此突破前期高点还是可能的。

上一篇:关注周期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批量发行亟待改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