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关注周期股投资机会

2014-08-29 08:40

    沪指报2195.82点,跌幅0.62%,成交1092亿元;深成指报7743.54点,跌幅1.24%,成交1299亿元;创业板指报1403.8点,跌幅1.18%,成交247亿元。
 昨天的下跌还是新股所致,批量发行已经成为中国股市不堪重负,已经成为股指运行一个重要不确定性因素,短期冻资超过万亿元对只有7000多亿元存量资金的二级市场无疑是一场灾难,对流动性并不宽裕的资金市场是一个灾难,8月28日,上交所国债回购利率开盘大涨。其中,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开盘就大涨逾1000%,并在盘中不断刷新涨幅纪录。截至收盘,GC001最终收涨3197.45%%。2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2)则也涨近200%,盘中报价创下97%的历史新高.而央行又不是十分配合,继续实施正回购操作,回收百亿元流动性,让市场信心遭遇严重受损,股指跟着下挫也就没有太多奇怪。笔者一直对央行正回购操作心存芥蒂,那就是无法估测央行的动向,给走势增添不少变数。
   今天是周五,由于美国股市受地缘政治影响下挫,新股冻结资金没有解冻,国内消息面方面较为平静,但经济出现下滑势头似乎难以得到遏制,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23.3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6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在二级市场赚钱效应走低以后,而一级市场赚钱效应一再膨胀,投资者打新热情可能更高,股指可能继续承压低走,但新股发行暂告一段落,新股扰动因素即将消除,此时抛售老股打新并不一定合算。
    7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回落,地产销售和投资下滑,四大行信贷信贷投放远不如预期,汇丰PMI指数降到3个月以来新低,如果不出意外,周一公布的PMI数据未必好看,虽然中国经济强调转型,但笔者一直认为经济转型要依靠一定经济增速,一方面保证就业稳定,另一方面是保证一定内需,离开经济增速,两者都将失速,因此不排除在公布经济数据以后会推出新的刺激政策,甚至央行也会有所动作,因此做空并不适宜,趁周五下跌逢低建仓,但央行如果降息则不利于银行业,故暂时规避银行,逢低建仓其他周期股。

上一篇:中国股市无解

下一篇:反弹有望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