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万点论任重而道远

2014-07-30 08:28

点论任重而道远 沪指报2183.19点,上涨5.24点,涨幅0.24%,成交1592.82亿元;深成指报7867.04点,上涨58.38点,涨幅0.75%,成交1605.17亿元;创业板报1331.76点,上涨17.24点,涨幅1.31%,成交256.87亿元。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远大于主板市场,显示从成长股更有弹性,也更容易受到资金关照,也更容易引发大涨,两市有40余只个股涨停,主要是有色和特斯拉航天军工电子信息安防板块。
从沪市来说收出高位阳十字星,主要是股指长期低位运行,突然上涨,积累太多获利盘解套盘甚至止损盘,即使强势市场也需要一个震荡一个震荡消化过程,何况在中国股市远没有到一个具备连续逼空上涨的条件。再者沪市上涨斜率太陡峭,要继续维持这种上涨实在难,技术指标也出现一些高位钝化迹象,需要修复。再者以推升大盘股连续大涨的方式推升指数,对多头力量消耗太大,大盘股昨天走势分化也就不奇怪了,农行中信银行等出现小幅调整,券商基本熄火,所以大盘需要休息,就目前市场而言,笔者认为并没有改变存量资金运行的模式,因此主板与小板齐涨的格局不可能较长时间维持。小板上涨意味着主板稍息。从个人来看,也许是小三缘故,笔者一直较为谨慎,所以并不看好股指反转大牛市来临的说法,昨天更是知名人士喊出10000点论,笔者只能是一笑而过,但愿美梦成真!
从小消息面来说,美国股指高位震荡,但随着美国经济好转,加息预期日益高涨,美元指数处于高位,商品期货存压,而有色产能过剩并未见改观,有色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就煤炭而言,各地救市呼声日益高涨,涨幅有限,可以适当做一个补涨,但煤炭基本面也是难以改变。
昨天央行重启正回购,虽然力度不大,但到期资金也是很少,漫灌预期将难以产生,但中央将继续实施薇刺激,“要发挥好财政金融资源效力,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保持经济一定增速,所以这个政策依然难以把握。而货币政策对股市走势高度相关。
这一轮反弹是对地产的救赎和微刺激加大下货币政策放松,但一方面地产救市效果如何有待观察,在住建部加大棚改保障房建设下,地产市场会否受到另外伤害也是一个未知数,同时地方救市政策并不是地产的的关键,关键是银行的信贷能否支持。就货币政策而言,笔者认为目前变数很多,尽管有PSL定向降息的支持,但正是由于定向PSL,货币政策不可能出现全面宽松,同时经济虽然有触底迹象,但笔者认为复苏存在难度,主要是库存增速太快,企业并没有换来真实回报,同时三角债再次加大,对企业不利,这也是拖垮企业的致命因素,华通路桥就是榜样。同时股市制度建设依然严重滞后,也将制约股市向纵深发展。
后市要想走好,成交量还必须稳步放大,这就需要场外资金有较大规模入场,否则成交一旦萎缩,股指很容易重回弱势震荡。

上一篇: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不可或缺

下一篇:如何管好该管的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