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狂欢之下多一份谨慎

2014-07-29 08:19

狂欢之下多一份谨慎现在的行情让人很纠结,主要是踏空者或者是在较低位置进行止盈操作的投资者,陷入了是不是追涨的烦恼之中,追涨怕追到高位套牢,不追涨又怕股指不回调连续逼空式上扬从而错失行情。中国股市往往就是这样,跌的时候下跌无度。让人惨不忍睹,涨的时候往往也是让人措手不及,主要是没有长期投资理念,大家总是期待获取一个短期价差,让某些人成为自己接盘者。
昨天可以说是中国股市红火的一天,投资者收获了满心的欢喜, 沪指报2177.95点,上涨51.33点,涨幅2.41%,成交1804.14亿元;深成指报7808.66点,上涨230.54点,涨幅3.04%,成交1533.79亿元;创业板报1314.53点,上涨28.76点,涨幅2.24%,成交224.29亿元。
但是从盘后来看,股市虽然涨的较欢,但还是出现了某些不和谐之音,那就是有色板块被高折价在大宗交易甩卖,资金离场之坚决不像大牛市降临的样子,笔者认为尽管期货价格出现上涨,但有色基本面难以改观,主要是需求减缓产能过剩,尤其是氧化铝和金属锌,其次是产业资本出现大手笔减持,长江证券股东上海海欣集团共减持3190万股,其中7月24日减持490万股,7月25日、7月28日分别减持1900万股、800万股。是逢高离场也好还是价值高估也好,都不是一个好兆头。300ETF(510300)上周五融资余额已达216.11亿元,创其2012年6月5日成为两融标的以来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上周五,该ETF总份额为72.11亿份,以该ETF每份2元多的净值计算,该ETF融资余额已超过其总市值,或触发融资买入警戒线。资金来源将受到限制。
作为此次暴涨的导火索是沪港通,但港交所作出澄清,实施时间未定,即使推出沪港通,有多少资金进入内地股市也是一个未知数,能否改变内地股市投资习惯也是一个未知数。其次经济企稳,但笔者从6月份新增工业产值和利润中看到,虽然利润和产值增加,但与之对应的是存货增幅超过两者,显示经济增加值的一种虚弱性和不真实性。至于混合制经营引导银行大涨说法也不一定经得起推敲,资本总是逐利的,谁也不愿意拿出优质资产出来搞混合制,要么就是傻子要么就是利益输送,而低质位列资产也引不起民资兴趣,即使民资进入混合制经营,没有控股权恐怕要改变经营面貌也是不易。
笔者认为引导大反弹还是投资者对货币宽松的一种预期,那就是央行向国开行提供1万亿元低利率PSL和向河北提供同样定向贷款,意味着定向降息实行,在资金推动股市模式下,股市作出反应,加上一级市场资金回流和新股暂缺叠加,公募基金调仓换股的冲击,导致主板出现大涨。但如果是基金调仓换股导致股市大涨而不是场外资金进场的结果,那么还是存量资金运作,上涨高度有限,按照5500亿元存量资金测算,股市上涨空间已经到位,上涨时间宽度有5个交易日也已经基本到位。从技术图形来看,虽然MACD指标红柱进一步加长,但KDJ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域,尤其是J指标高位出现钝化。显示股指可能出现调整。短线上涨势头太猛,积累太多获利盘解套盘,需要适当整理消化。
所以笔者并不认可超级牛市的说法,也不认可短期会连续再次大涨,也就不认可追高操作,尤其是要防范有色板块短线调整风险。

上一篇:涨势过急,谨防回抽

下一篇: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不可或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