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势过急,谨防回抽

2014-07-28 15:32

涨势过急,谨防回抽 今天走势让我非常纠结,由于早上判断是反弹很容易受阻,于是早盘高开冲高以后,我全部清查了银行和部分券商股,但走势之强远超笔者预期,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成交也是大幅放出,这给判断后市造成一定障碍。从操作手段来看,是寄望于股指能回调以便低位能接回部分低价筹码,但走势是否能如笔者期望那样出现回调,也是一个未知数。
从盘面看,虽然指数涨幅巨大,但涨停个股并不多,主要是权重股涨幅巨大,银行券商保险有色煤炭全部启动,尤其是银行券商延续连日大涨,对指数大涨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券商股作为大盘股换手率居然有几只个股接近10%,资金疯狂可见一斑。
换手率突然大增,其意义从不同角度解读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但笔者认为至少是前期进入的资金已经成功逃顶,而且获利不菲,至于今天接盘资金是跟风的中小投资者还是有大资金接盘准备再来一波行情,目前还不是很好判断。如果是大资金接盘,那么后市应该还有10%以上的量度升幅,如果是中小投资者不幸接盘,那么回调也就顺理成章。
银行股走势虽然没有券商强劲,但走势更为稳健一些,似乎有大资金在做更加长远的运作,后市走势也可能更为乐观一点。
但现在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创业板和主板一起共涨,出现了普涨的势头,笔者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对资金消耗太大,不利于行情更好发展。从成交量来看,今天沪市成交1804亿元,比昨天1114亿元放大太多,显示市场的一种浮躁心态,那就是乐观过了头,对多头力量消耗实在太快,在没有绝对实质性利好下,根本没有必要这样拉高建仓的必要,因此笔者认为不排除有资金拉高出货嫌疑,后市容易出现震荡。
从技术形态来看,今天收盘点位远离5日线,再度上扬缺乏均线支撑,同时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这两个缺口没有回补总觉得不那么放心。突破年线以后也没有回抽确认。
今天放量大涨,笔者认为市场有点得意忘形,乐观过了头,后市回调风险大增

上一篇:重大违规公司退市缘何难产

下一篇:狂欢之下多一份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