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运行环境趋好 震荡不改上扬趋势

2014-06-27 08:34

 沪指报2038.68点,涨幅0.65%,成交665亿元;深成指报7291.88点,涨幅1.03%,成交1115亿元.创业板得益于次新股的强势,更是大涨超过2%.
从盘面来看,新股强势直接导致次新股强势,有多达12只个股涨停,据板块涨幅之首.新股影子股也乘势大出风头,多只个股封于涨停,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其他走得较好的是信息安全和传媒在线教育.地产板块则是各地放宽地产调控预期下出现区域性板块强势.
次新股走势较难预料,因为换手率过大,游资手法也极为凶悍,很难预测游资何时停止炒作,一旦停止炒作,游资派发筹码也是极为凶悍,下跌力度也是极为猛烈,虽然不排除还有上涨机会,但这种虎口夺食刀剑起舞的钱不要也罢.
从整个市场来说,小市值个股明显强于大市值个股,所以创业板涨幅远大于主板市场,在资金并不宽裕下,这种局面恐难改变.
就目前市场而已,股市运行环境逐步好转,首先是货币政策方面,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央行两度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但还通过公开操作释放短期流动性,昨天也不例外,暂停正回购操作,央行周四(6月26日)暂停自2月中旬启动的正回购操作,这也是4个月以来首次正回购暂停,至此,全周正回购资金为180亿元,全周净投放120亿元。但资金利率有所升高,月末半年末情节集中体现,但时间已经很短,对市场冲击有限.
从宏观经济来说,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8,创7个月新高,预期49.7,前值49.4。这也是6个月来首次站上荣枯线,其中新订单指数升至51.8,创15个月来最高水平.这一轮经济复苏得益于国家微刺激不断,而微刺激主要集中于加大基建投资,因此央企国企等基于近水楼台先得月受益程度更大,因此笔者认为下周公布的官方PMI数据也是较为好,,超出市场预期也不奇怪。更为关键的是高层继续加大微刺激政策的落实,显示稳增长的决心,国务院高层近期赶赴多地进行调研,地方政府也积极行动,黑龙江、河北等省份相继出台了颇具力度的稳增长措施。专家指出,随着“微刺激”政策逐渐显效,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数月持续改善,四季度经济可能将企稳回升。央行也没有因为经济数据好转而马上回收流动性,而是继续通过公开操作释放流动性,为保增长提供良好货币环境。
从机构观点来看,中金公司是 走出阴霾 维持乐观,空头代表安信证券是高善文表示,谨慎看多后市,徐一钉则认为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A股市场将产生一个重要向上拐点,并由此展开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国企蓝筹股在第四次大轮回上涨中将成为最主要的向上推动力。我们认为,核心国企蓝筹股不能再跌,各类投资者应该坚定地看好国企蓝筹股。
由于昨天上涨过急,市场积累太多获利盘,加上美股昨晚受制于加息预期,出现调整走势,今天中国股市有所震荡也是难免,但震荡并不会改变中国股市趋好的运行环境,因此震荡之后,股指依旧会往上运行,攻击60日线,并可能会在短期内突破2100点的位置。

上一篇:新股炒作是市场自掘坟墓

下一篇:股指还有上扬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