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警惕次新股的风险

2014-06-26 15:27

   今天沪深主板均出现上涨,虽然笔者预计因为新股强势,次新股会得到一定程度炒作,对大盘股将产生一定抑制作用,但远没有想到分化有如此严重,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几乎没有涨幅,而次新股有多大12只个股涨停,涨幅小于5%的寥寥无几,换手率更是惊人,没有低于10%的,30%以上也不是少数,笔者认为这根本不叫投资,就是在玩一种接龙游戏,看看谁倒霉接到最后一棒。
  由于换手率过高,资金分歧较为明显,而股价在相对高位,不排除机构逢高离场,如果在低位,机构离场有利于游资炒作的话,在高位机构离场未必就是好事,后市有机构逐渐逢高离场,游资也不敢贸然行事,因此要警惕冲高回落。高换手率在昭示一种风险的累计。
   新股出现秒停走势,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料之外,新股未来继续看涨,关键是中小投资者能否买到股票,从市盈率对比来看,飞天诚信更有优势,后市上涨潜力更大一些。
   今天央行暂停逆回购,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这已经是一连7周实施流动性注入,笔者认为不仅仅是为经济考量,也为资本市场考量,打新需要大量资金,央行如果不注入资金,资金市场将出现紧张局面,半年末因素过去后,央行动作才更有指示意义。
  从昨日起至7月5日,国务院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进入第二阶段,督查通知提出的“责任追究”和“严肃问责”并非纸上谈兵,对于相关“失职”和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不仅会按过去的相关政策处理,对特殊情况或许会采取新的、更严厉的处理办法。显示经济刺激政策常态化,有利于传统产业个股。
  从主板来说,笔者虽然不认可李大霄同志的牛市观点,但也不认可新股导致大幅下跌的观点,后市逐渐抬高底部将是主流,如果7月份央行回收部分流动性,那么这个过程将更为曲折,如果继续释放流动性,这个过程将顺利一些。
  就短期而言,笔者认为次新股行情不可持续,流出的资金除了参与打新炒新以外,会逐步流入主板低市盈率个股,但主板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趋势行情,只有短期的行情。在消化掉刘士余讲话利空和审计署审计利空以后,银行等大盘股会有短时间脉冲走势。
   经过今天上涨,沪指收报于2038.68点,站在5日线之上,成交量也有所放大,KDJ指标有望在低位形成金叉之势,MACD 绿柱缩短,笔者认为股指有冲击60日线的能力,以持股待涨为主。

上一篇:股市中枢有望抬高

下一篇:新股炒作是市场自掘坟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