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中枢有望抬高

2014-06-26 08:22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震荡走势,沪指报2025.50点,跌幅0.41%,成交559亿元;深成指报7217.65点,跌幅0.32%,成交858亿元。创业板报收1358.71点,下跌0.78%,成交250.5亿元.从权重股来看,银行地产保险走势低迷,但煤炭石油开始护盘.
  昨天权重股不振,除了刘士余讲话以外,也与人民日报文章不无关系,在中国股市目前而言,投资者情绪依然难说好转,对利空往往容易放大,对利好则是冷漠对之,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质疑股市质疑的合理性,这是好的一面,但投资者漠然对之,而人民日报认为“专家指出,降准并非灵丹妙药,货币政策解决不了当前经济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未来货币不会全面放水。”日前吴敬琏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另一位重量级人物易宪容也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央行继续维持适度从紧。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是值得探讨,一个是透明度不够,一个是前瞻性不够,一个是科学性不够,收就收死,放就流动性成灾。近段时间不仅释放长期流动性,也释放短期流动性,流动性释放是有点纠枉过正的意味。月末半年末情结过去以后会否回收流动性成为一个关注的较大问题。如果回收一部分流动性,那么股市上涨就显得更加难一点。
 昨天次新股全线强势,是为今天上市新股造势,今天上市的三家新股开盘以最高价开盘将是没有任何悬念,至于后市还能涨多高,笔者认为翻倍并没有什么,新股赚钱效应将激发市场炒新热情,由于后市新股源源不断而来,炒新热潮将是一波紧接一波,对二级市场资金抽离将是不会停止。将对二级市场走势产生明显压制作用。
 目前市场运行主要是存量资金模式,因此不可能是权重题材一起共舞,这不符合中国股市的二八分化走势,题材股火爆,权重走势自然难以提振。因此主板行情要说趋势性上扬那还真是有点勉为其难。
  但从消息面来看,股市运行环境稍有好转,一个是证监会政策面始终是挤牙膏似的不断冒出,另一个是央行货币政策不管后续如何演变,比上半年或适当放宽,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不可避免,三是融资抽血暂时得到控制,经济好转也出现曙光。四是国家为政策刺激不断,给市场提供炒作题材。因此股指难以出现深跌,股指中枢将会在震荡中不断抬高,但这个力度目前开看来还是较为有限。
  昨天乌鲁木齐地产调控刚有松动,今天再次澄清,地产政策依然朴素迷离,对地产股还是以回避为好,至于新股,能在竞价阶段买到自然是好,但笔者认为普通投资者恐难以做到,追高买入要注意节奏,以免中了主力资金的圈套。权重股虽然走势较弱,但安全性还是比较好

上一篇:股份回购不能成为利益输送的载体

下一篇:警惕次新股的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