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空间有限

2014-06-25 15:35

     中国股市的走势还真是不太好判断,我等小散自然容易看走眼,就是国泰君安预计二季度上涨400点成为泡影,人民日报说看空就是不讲政治,也未能挽救中国指数,昨天知名分析师李大霄刚刚说真实牛市来临,市场立即给了一个下马威.
      沪指昨天刚刚突破5日线,今天再次跌穿5日线,对于银行板块走弱,是基于央行副行长警示的银行业风险,这个风险导致中国银行业成为全世界估值最低的银行.前期强势的有色板块今天大幅回调显示市场短期行为,也对人气造成巨大打压,地产走弱是基于房价下跌的风险.煤炭虽然出现脉冲,但上涨缺乏数据支撑,所以冲高回落.权重股不作为导致整个指数缺乏上攻的能量,其实权重股不作为不仅仅在于基本面,更在于资金面严重不足,本来市场存量资金只有5000亿元,加上新股冻结资金,发行新股所需资金,存量资金大幅减少,在证监会数据是400亿元不到水平,但考虑炒新需要,继续对二级市场产生负面作用.这或许是今天调整的另一个原因.
     今天虽然调整,但中国石化明显有资金护盘动作,有效减缓指数的下跌空间,也让笔者坚信股指下跌空间有限,但从热点来看,虽然涨停板不少,但持续性差,真正把握并不容易,除了次新股和职业教育持续性较好以外,其余热点来得快去得也快,因此不建议追高操作.
    从整个消息面来看,实际上利空消息很少,利好偏多,就从回避政策来说,尽管经济数据向好,但央行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还通过公开操作释放短期流动性,从地产政策来说,乌鲁木齐正式放开限购,如果地产持续低迷,央行可能会采用只做不说的方式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而且汇金公司也不排除再次出手护盘,但不一定采用增持的方式,而是通过ETF的方式护盘.证监会也会出台利好护航,因此笔者并不认可股指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可以利用下跌的机会适量补仓.
  从投资标的来看,还是看好低价含权股或是除权股的填权行情.如福建水泥等业绩较好的股票.并不看好次新股未来行情.回避一些产业资本大幅减持个股

上一篇:存量资金模式温和反弹而已

下一篇:股份回购不能成为利益输送的载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