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关注205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

2014-06-18 15:34

     昨天收评短文中笔者认为如果失去汇金护盘,沪指第一目标位将是2050点一带。今天沪指最低下探到2051.75点,收报于2055.52点,非常勉强的站在10日线之上,今天已经过去,讨论今天已经失去意义,关键是股指能否止跌,能在何处止跌。
  从今天盘面来看,权重股集体沦陷,成为制约股指走强的重要原因,银行券商煤炭地产保险尽数皆绿。从近几日来看,虽然权重股屡屡有脉冲走势,但笔者始终认为那是神秘资金刻意引导的结果,并没有与市场资金产生共振,游资炒游资的概念股,神秘资金孤芳自赏的引导权重股,基金更多的是按兵不动,所以笔者认为沪市指数难有趋势性行情。
   从成交量看,始终没有有效放大,最大也就是825个亿,但此后快速萎缩,显示这是场内存量资金在运作,而没有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市的迹象,而场内资金由于热点切换过快,对资金消耗较大,对多头力量消耗过大,反而不利于行情走好。
 造成如此难看状态与股市所处环境有关,从经济数据来说,稍有好转,但趋势未明,货币政策稍有放松,但放松力度不大,股市融资压力比山大(可以参看笔者竭泽而渔式融资难改一文),套现公告铺天盖地,上市公司违规行为频发,让投资者心有余悸,迟迟不愿意入市。从长线资金来说,MSCI已经无缘中国股市,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虽然证监会力挺,但相关部门依然谨慎。外资虽然加大审批力度,可入市意愿淡薄,目前尚有70%额度没有使用。
  基于以上认识,笔者认为中国股市长线牛市开启言论未免言之过早,但短线而言,笔者认为2050点一带支撑意义较为重要,这里是一个小的平台位置,一旦跌破,股指将直奔2000点而去,这对IPO重启非常不利,也让管理层的苦心呵护成为东流水,不排除管理层释放利好对冲,也不排除汇金公司再施援手。从技术形态来看,走平的60日线与上行的10日线基本搀和在一起,形成短线支撑,但问题是KDJ指标高位形成死叉,JDK三线下行势头较猛,而且数值位于相对高位,对股指下行构成压力。
 综合来看,从乐观角度考察,笔者认为股指会在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开始一个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从悲观角度考察,股指有可能试探20日线支撑。
 小金属股票走势强劲,主要是镍与钼现货创出新高,从金属钼来说,可以关注新华龙的填权行情,主要是基于股本较小,容易炒作。

上一篇:新股市场化改革缘何失败

下一篇:融资最大化不是股市发展的终极目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