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依然弱势不妨等待到周末

2014-05-28 08:34

   近段时间美国股市是再次走强,昨晚也不例外,三大指数强劲攀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但中国股市依旧深陷泥潭,难以自拔,沪指报2034.56点,跌幅0.34%,成交559.21亿元;深成指报7260.12点,跌幅0.21%,成交833.54亿元;创业板指报1306.28点,跌幅1.1%,成交量225.28亿元。
   从盘面看,成交依然清淡,市场热点也是非常不济,众多个股和所谓热点总是一日游,追高就被套牢,是较为典型的弱势行情特征。从较为强势板块来看,只有新疆热点和信息安全概念具有稍好延续性,但由于权重很小个股很少,难以激活整个市场热气,对大盘提示作用或者说引导作用实在有限得很。
    煤炭有色银行券商等权重股走势依然不振,小市值个股所有所表现,但无奈对大盘影响微乎其微,对人气提振丝毫不见起色,由于特有的二八分化,市场存量资金运作,概念股逞强,权重股自然不振。
 权重股不振既有资金面因素,也有本身因素,今天四部门再次发文警示银行业地方平台贷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由于地方债务体系庞大,对银行业绩影响深远,现在地产出现拐点,一旦地价出现下跌,卖地收入锐减,地方债风险将逐渐暴露,更为关键的是中国特有的官场体系,只负责借新吹大业绩不负责还旧替上任背过,造成债务水平持高不下,风险不断累积。
  虽然中国股市已经失去经济晴雨表功能,但失去的是对良好经济的反应,对经济下滑反应是永远存在的,而且担忧往往过度,昨天周小川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扎实的履职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指出,中国经济正面临近年来少有的错综复杂局面,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任务繁重,对我们制定和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改善金融服务,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周小川的讲话充分警示经济下滑的风险,给投资者造成心理压力,但由于没有提及任何的货币走向暗示,让市场大失所望。降准预期开始消退,资源板块承压,银行走势不振。降准与否笔者认为还要看周末的经济数据。
  市场风雨飘摇之际,投资者对融资抽血较为敏感,昨天中国建筑再次推出300亿元的优先股方案,让笔者不得不灰心丧气,在中国投资饥渴症是挥之不去,对应的是融资饥渴症总是随影随行,只要有一线希望,发行人总是会千方百计上市融资,优先股也好,创业板再融资也好,只要是融资方式,市场就能把融资发挥到极致,让投资者厌恶,让市场害怕。
   就主板而言,近段时间走的是四平八稳,说的刻薄一点就是非常鸡肋,做多难以下手,因为板块持续性差,成交稀少,感觉上涨乏力,做空感觉抛压不多,下跌无力,指数一接近2000点附近,神秘力量又再次显示神奇,让指数转危为安。
    尽管市场看涨不在少数,看跌也不在少数,但笔者还是非常骑牛,认为股指依旧是涨也难跌也难。赚钱更难。
   从技术形态来看,走平的60日线对股指短线压力没有缓减,周一周二都没有冲过,昨天好像30日线也没有过去,下方上行得5日线支撑犹存,两者之间相差就是十多个点,空间较为狭小,股指腾挪空间不大,是变盘的前奏,这也是市场分歧所在,看多者认为股指将大涨,看空者认为股指暴跌要来临,从短期看,KDJ指标多头气势尚在,MACD A指标也有利多头,红柱继续加长,黄白线低位金叉以后缓慢上行,技术上还是处于多头稍强的有利形态,但问题是基本面不予以配合,货币经济资金和IPO总是制约股指上行。
   今天是周三,本周交易日无多,周末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还将有新股消息,不妨等待消息明朗再做决定不迟。

上一篇:炒新缘何屡禁不绝

下一篇:降准预期催生反弹,狂欢之下风险要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