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走出迷局必须具备的外力因素

2014-05-27 15:38

今天主板走势依然是不死不活的状态,成交依然处于地量水平,权重板块依然没有作为,集体陷入无量盘整态势,俨然就是僵尸蓝筹股的翻版,创业板出现回落态势,反正笔者一直不太看好创业板的反弹行情,但由于创业板机构云集游资热爱,弹性较大,反弹力度已经超出笔者预计,回落一点自然是一种选择,因为主力资金不可能大肆拉抬让上方资金解套而把自己套在高位。
  就主板而言,笔者已经维持了差不多一个月盘整的判断,到目前为止笔者还是,没有看到走出盘局的苗头,更不用说大涨400点的依据,尽管国泰君安做出二季度大涨400点的研判,此后改成今年下半年上涨400点的结论。
  从盘面而言,要走出盘局的条件笔者已经做了多次说明,已经没有任何新意可言,再反复说就是热冷粥让人讨厌而已,但股市要走出盘局,笔者认为必须给以足够的刺激,否则盘局将是难以打破的。笔者认为下列条件必须具备一个,才能打破盘局。
 首先是货币政策因素,上周总理再一次提出要适时对货币政策微调,而央行也一改老调,要让货币政策具有更多主动性,市场目前对货币政策全面宽松争议颇多,笔者认为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热钱流入减少,如果5月份外汇占款出现减少,经济企稳难度存在下,降准还是有必要的,但这个时机较难把握,笔者认为最佳时机就是本周末。
 其次是新的国九条提出了税收政策,作为红利税,有重复征税之嫌,同时在现有除权机制下,红利税的存在更是导致投资者分红越多市值损失越大的弊端,因此分红意义已经缺失,价值投资意义不复存在,在股市低迷之际,政府结构性减税应该尽快实施,让红利税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这也符合上交所做强主板的用意,也符合政府提振股市的用意。
 三是差异化交易,大盘绩优股成交低迷,难以吸引资金关照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上交所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推进上证50指数实施T+0交易,新的国九条也有类似记述。证监会也表示正在研究。一旦实施差异化交易,将大大提升大盘绩优股的股性,短期激活大盘绩优股将是肯定无疑的。
  从今天盘面来看,市场资金主要还是围绕消息面展开,受宁波大力发展石墨烯的影响,石墨烯板块逆势走好,受总书记讲话刺激,新疆板块连续上涨,受苹果和三星加大智能手机蓝宝石应用刺激蓝宝石板块大幅走强,但笔者认为蓝宝石板块已经严重投资预期收益,后市要值得警惕,新疆板块要从西部开发中得到真正好处让公司基本面出现改善恐非易事,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就是样板,追高操作应该谨慎,软件板块回落以后反复机会还是存在,在一个平衡整理的市场,跟着消息炒一把就走是较好的策略。
  针对主板市场,笔者认为要走出迷局,上述三个因素必须有一个得到落实,否则弱势震荡不改。

上一篇:平衡市下看消息炒股

下一篇:炒新缘何屡禁不绝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