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重底短时间内不会跌破

2014-05-19 15:37

   中国股市注定是悲催的时间多过欢天喜地的时间,尤其是周一,笔者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个黑周一了,自然今天也不能例外,依旧是一个黑色而悲催的星期一。
   对于今天下跌的原因,证券时报网已经统计了5个天大利空,自然是下跌的原因之一,但笔者认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银监会强势整顿影子银行,从今天走势来看,同业业务占比过大的兴业银行处于跌幅榜前列。
  从刘士余观点来看,整顿规范影子银行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建设,逼迫资金从理财产品向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迁移,但是事情总有正反两方面,影子银行主要流向是地产市场和地方平台,一旦影子银行遭遇整顿,对风雨飘雨的地产行业可以说是釜底抽薪,造成巨大影响,其次也将对银行业资产构成重大危险,因此地产和银行是杀跌的主要动力。银行受冲击不仅是对不良贷的担忧,还有就是融资的担忧,整顿影子银行有可能加剧融资成本。
  地产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也是投资的主要力量,一旦地产放缓,将直接影响到上下游40余个子行业,地方政府也是拉动投资的生力军,一旦影子银行遭遇管理层监管,融资将大大折扣,投资将明显放缓,经济复苏就将更加困难,而资源板块本身产能过剩,价格低迷,一旦投资放缓,行业景气度就将直接受到影响,行业复苏将更加无望,因此也成为今天杀跌的主要力量之一。
  另一个原因是QFII资金一直是价值投资者的典范,是低价优质大盘绩优股的信奉者,但今天有消息明白,QFII正从中国股市撤资,周末就爆出外国投行抛售中资保险股套利近10亿元,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最新报告,截至14日的当周,离岸中国股基的“失血”量触及六周高位。给投资信心一个重创。
 三是周末证监会公布了创业板发行和再融资细节,降低财务门槛意味着扩容节奏将不可避免加快,同时证监会再次重启申报工作也让市场承受重压,存量公司都无法消化,增量公司源源不断而来,扩容何时是一个头。同时深交所启动培训工作,意味着新股发行正式开启,这样算下来,本周五将有新股重启的可能。IPO始终是市场无法面对的一个利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说法值得商榷。
  四是商创新会议令人失望,不仅没有任何新意可言,反而有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创新的创新桎梏,让市场大失所望,加上银监会规范影子银行加强通道管理,让券商业雪上加霜,终于导致市场抛售,信托板块亦是如此。
 于是所有权重股遭遇市场利空积压,出现大面积杀跌,导致指数直接回归2000点,笔者在早上文章中就指出,中国股市没有走牛的条件,现在依然维持此种判断,但2000点下方还是一个较为安全的区域,在政策呵护下这里有可能再次形成短时间的三重底,可以逢低适量介入。等待管理层释放利好对冲IPO重启,做一个短线机会。

上一篇:牛市论有多靠谱

下一篇:制度救市 才是正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