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关注券商银行动向

2014-05-15 08:47

 周三股指基本处于横盘整体态势,成交量继续萎缩到新国九条之前水平,市场陷入观望态势。
  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各有一单IPO保荐项目于5月13日正式拿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函,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申请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利群百货和申请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通灵珠宝,老股没有发完,新股IPO接踵而来,IPO堰塞湖如何化解,股市扩容压力比山重,后市如何走好?是一个迷,但这也显示中国股市的一个窘境,市场疲弱不堪,而政府亟待提振股市,让股市为实体经济输血。因此后市不排除政府出台提振措施,让股市补血功能得到最大化发挥。
   昨天上交所出台政策,说继续研究差异化交易,而新的国九条也有类似说法,另一个就是实施税收政策支持资本市场。交行高管集体增持股票,说明市场要形成一个投资者蓝筹的市场氛围。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不管后市如何演变,蓝筹股的行情管理层一定要激发,这个时节点就是新股重启之夜,笔者预测一个是差异化交易一个是红利税取消。不妨逢低潜伏一些券商或者是高分红个股。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地产走势,央行出台5条规定保证刚需,但遭遇银行业吐槽,是不是救市还很难说,但地产是中国支柱产业,对经济对股市都是至关重要,地产沦陷,地方政府就将无米之炊,银行业也将是不良贷快速攀升,地产作为权重板块,对股市影响也将是致命的,而且产业链很长,多大40多个,牵一发而动全身,信托资金究竟有多少投入到地产行业,很难有准确统计数字,但数万亿元估计没大错,一旦地产陷入危机,刚性兑付被打破,金融危机就将随影跟随,民间借贷也是深陷地产行业,到时候影响稳定谁也不好收拾。
  救地产就是就经济,就是救股市,但关键在于救市的方式和救市的力度。仅仅靠央行新五条,恐怕是杯水车薪。但就是力度太大,中国经济又是重回老路,经济转型将一拖再拖,不利于长远发展。
   今天有人发表文章认为,央行全面降准的市场预期持续发酵,使得此类市场传言间歇性影响市场走势的情况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或频繁出现,而这一预期能否顺利兑现也成为了A股本轮反弹高度的重要决定因素。就目前来看,笔者认为就经济趋势而言降准没有必要也救不了中国经济,当然如果救股市则另当别论。
  救股市降准效果如何,笔者认为也只是短期吗啡,不会出现趋势性行情,因为救股市不是为了股市为了投资者而是为了融资最大化,说难听一定啊就是给你一颗糖喝你一碗血。即使降准上升高度也不会乐观,大约也就是2100点左右,给了你一个逢高离场的机会。但如果伴生有降低红利税或者是差异化交易,反弹高度将相对乐观,但也没有趋势性行情,只是一个短暂反弹。因为一切的设计都是为了IPO.
  即使没有降准,市场跌幅也不会大,因为只要这个预期存在,市场就会有一种期待,惜售心里就会发酵,逢低买入博取反弹心里就会存在。而一旦降准,就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思绪抬头,像新国九条也只是一日游行情。
   昨晚美股出现下跌,科技股尤其是小盘科技股领跌,对中国股市有一定影响,创业板面对压力稍多。对主板应该影响不大,在这个时机,笔者认为还是多看少动为妙,真的要操作,不妨关注券商等绩优股的短线机会。因为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波动或更大一些,传闻也更多一些。

上一篇:市盈率低到无法直视谁之过

下一篇:2000点是重要支撑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