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板块强势轮动开始了

2020-12-01 14:48

指数低开后持续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均涨逾1%,创业板指涨近2%,银行、证券、云游戏、数字货币、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板块领涨,汽车板块低开高走,两市上涨个股超3000家,涨停30余家,市场氛围较好。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1.31%,报3436.04点,深证成指涨1.27%,报13843.26点,创业板指涨1.90%,报2681.93点,下午,强势向上.

 

技术上看,在笔者的预料范围内运行,创业板从分时的多分时底背转变为昨天所说的多重底,今天强势向上,另外上证因为今天证券类强又拉向3450,这里还要多次确认,万下再向下,也不担心,因为五月线上移到3300以上了.

盘面上看,金融板块早盘领涨,银行股全线走高,青岛银行、紫金银行、西安银行先后封板,证券板块跟涨,华创阳安涨停,国盛金控触板;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低开高走,小康股份、亚星客车先后封板;云游戏板块早盘走高,金科文化涨9%,三七互娱触板;医疗器械、疫苗概念涨幅居前,正川股份涨停,博晖创新涨8%。下午,有机硅板,互联金融,证券拉升,提高人气.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板块强势轮动,没大涨的低位股都要重新涨一次的.操作策略:耐心持有低位股等持续大涨才减仓

微信交流:zjnx168


----------------------------------------------------------------------------------------------------------------


今天技术学习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目前流行最广,使用最多的技术指标之一,它是由技术分析大师威尔德创造的。RSI可应用于股票、期货和外汇等市场。股票指数是由股市中的供求关系决定的,供应和需求达到平衡,指数才能稳定。RSI就是根据供求平衡的原理而产生的,用以测量股市中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程度。

RSI相对强弱指标,以一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来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实际上,RSI是计算一定时期内股价涨幅与跌幅之比,测量价格内部的体质强弱,根据择强汰弱原理选择出强势股。

1RSI指标的计算方法

RS(相对强弱值)=一定时期收盘指数涨数和平均值一定时期收盘指数跌数和平均值

RSI(相对强弱指数)=100-1001+RS

RSI的计算公式实际上就是反映了某一阶段价格上涨所产生的波动占总的波动的百分比率,百分比越大,强势越明显;百分比越小,弱势越明显。RSI的取值介于0~100之间。在计算出某一日的RSI值以后,可采用平滑运算法计算以后的RSI值,根据RSI值在坐标图上连成的曲线,即为RSI线。

以日为计算周期为例,计算RSI值一般是以5日、10日、14日为一周期。另外也有以6日、12日、24日为计算周期。一般而言,若采用的周期的日数短,RSI指标反应可能比较敏感;日数较长,可能反应迟钝。目前,沪深股市中RSI所选用的基准周期为6日和12日。如图7-2所示。

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RSI指标也包括日RSI指标、周RSI指标、月RSI指标、年RSI指标以及分钟RSI指标等各种类型。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RSI指标和周RS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的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的计算方法一样。另外,随着股市软件分析技术的发展,投资者只需掌握RSI形成的基本原理和计算方法,无须去计算指标的数值,更为重要的是利用RSI指标去分析、研判股票行情。

2RSI数值的超买超卖

一般而言,RSI的数值在80以上和20以下为超买超卖区的分界线。

(1)当RSI值超过80时,则表示整个市场力度过强,多方力量远大于空方力量,双方力量对比悬殊,多方大胜,市场处于超买状态,后续行情有可能出现回调或转势,此时,投资者可卖出股票。

(2)当RSI值低于20时,则表示市场上卖盘多于买盘,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空方大举进攻后,市场下跌的幅度过大,已处于超卖状态,股价可能出现反弹或转势,投资者可适量建仓、买入股票。

(3)当RSI值处于50左右时,说明市场处于整理状态,投资者可观望。

对于超买超卖区的界定,投资者应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市道中,RSI数值在80以上就可以称为超买区,20以下就可以称为超卖区。但有时在特殊的涨跌行情中,RSI的超卖超买区的划分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比如,在牛市中或对于牛股,超买区可定为90以上,而在熊市中或对于熊股,超卖区可定为10以下(对于这点是相对于参数设置小的RSI而言的,如果参数设置大,则RSI很难到达90以上和10以下)。




上一篇:狙击牛熊:创业板多重底依然有效

下一篇:狙击牛熊:多头继续向上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