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百点下跌并非偶然

2020-01-23 15:00

   指数震荡下行,深成指盘中跌超2%,势创2019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沪指、创业板指集体受挫。口罩概念股仍是两市博弈焦点,锂电池、军工板块盘中活跃,整体上两市节前效应浓厚,市场做多情绪较弱,普遍观望,跌停家数创近期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下午,恐慌情情绪加大,100点长阴.
  
技术上看,笔者最近多次提及的四大指数的创业板,多分时如果死叉,难免单日大跌,虽然昨天主力开启绝地反击的假象,最终也避免不了单日大跌,周线级别的调整治并不是坏事,,调整周期五到八周,调整空间60周稍下,回补这次上涨的所有缺口,之后开启轰轰轰烈烈的上涨.

盘面上:病毒防治板块早盘走强,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泰达股份等多股涨停;科创板板块异动拉升,芯源微、航天宏图大涨超10%;随后云游戏板块崛起,游族网络、三七互娱、世纪华通等纷纷异动;临近午盘军工板块逆势走强,中国卫星、亚光科技封板,华测导航涨5.%;草甘膦板块领跌,下午,全线下挫是今天的主基调,除开部分药,普跌为主.
  
节后,就算有节日开门红,但是周线还是调整为主,因为周线级别的时间还没够,操作上,不能全仓操作,等到周线级别调整完毕才大胆满它,调整目标应长期看笔者的文章的都懂的,60周线.微信交流:zjnx168
-------------------------------------------------------------------------------------------------------------
今天技术学习

MACD周线的运用

平滑差异(MACD)是在移动平均线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可根据短期均线与相对长期均线之间差异的程度予以数值化,从而对股价的走势作出更全面的判断。

周MACD时间参数的设置、以6周为快速移动平均线,12周为慢速移动平均线和9周的差异值配合使用较为适合。

MACD周线的运用:
 
1:当周MACD在0值之上拉正柱,且正柱呈拉长趋势,股价处强势。

当周MACD在0值之下拉负柱,且负柱呈拉长趋势,股价处弱势。
 
2:当股价上升,周MACD只在0值之下缩短负柱,股价只是反弹。

当股价下跌,周MACD只在0值之上缩短正柱,股价只是短线调整。

3:当股价上升,周MACD的正柱却没有相应拉长,反而缩短,是顶背驰。

当股价下跌,周MACD的负柱却没有相应拉长,反而缩短,是底背驰。

4:当周线6DIF从0值之下上穿12DIF时,且6DIF在近期形成双底,为买入信号。

当周线6DIF从0值之上下穿12DIF时,为卖出信号。

在实际操作中,该指标通常相对比较滞后,所以在实际运用中还使用一种更为简便的方法,即主要看红绿柱的变化来判断股市的变化。

具体如下:

1、当周MACD红柱已连拉数根,且开始由拉长变为缩短,这时应引起注意,是否到了要卖出的时刻,这时我就同时参考其他周指标,作出最后的判断。

2、当周MACD绿柱已连拉数根,且开始由拉长变为缩短,这时应引起注意,是否到了要买入的时刻,这时我就同时参考其他周指标,作出最后的判断。 

3、当红、绿柱已经缩短到将要没有了,而反方向的绿、红柱将要出来时,大盘基本可以判定已经要转向了。

这样可以比较快速正确地判断股市的变化。



上一篇:狙击牛熊:绝地反击是新一轮上涨开始?

下一篇:狙击牛熊: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