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下周难免出现最后一跌

2019-08-23 14:49

   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下探回升,窄幅震荡,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央行下发关于金融科技的规划文件,引爆金融科技板块,强势领涨;恒瑞医药和贵州茅台创新高;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崛起,银行、医药板块尾盘拉升,涨幅居前。科技、农业服务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8%,深成指涨0.11%,创业板涨0.16%。下午反复折腾,虽再小幅上拉,但是多头还是谨慎状态.


   技术上看,从分时来看,上证出现macd60分钟的顶背,创业板出现60分钟和90分钟级别的顶背,日线KDJ出现高位5天,2733的上行周期已达14天,日线反转指标出现绿箭头,无论哪一点,短线都暂难以越过60日线,出现单日中阴或更大一点的阴线在眼前.

板块上上,金融科技首份发展规划出炉,金融科技板块全线爆发,华鹏飞、腾邦国际、科陆电子和恒银金融等近10股涨停,并带动国产国产软件板块的上涨,大智慧、久其软件涨超逾6%;深圳本地股涨跌分化,深赛格和深大通五连板。商务部22日表示,如果美国加税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稀土板块盘中崛起,德宏股份封板,金力永磁一度涨停,银河磁体和五矿科技等纷纷上涨。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医药板块尾盘拉升,龙津药业和药石科技涨停,长春高新、广生堂和华兰生物等纷纷上扬。下午,雄安新区拉高,但是整体板块表现零散,估计下周分化大了。


 下周,由于各项指标都发出调整的信号,所以下周以调整为主了。操作策略:不跟高,等最后一跌的到来
微信公众号:zjnx1688


----------------------------------------------------------------------------------------------------------------


今天技术学习

所谓空头陷阱,简单地说就是市场主流资金大力做空,通过盘面中显现出明显疲弱的形态,诱使投资者得出股市将继续大幅下跌的结论,并恐慌性抛售的市场情况。最近一段时间,急转直下,龙头股纷纷跳水,指数连续快速的下跌,这时投资者更要谨防空头陷阱。对于空头陷阱的判别主要是从消息面、资金面、宏观基本面、技术分析和市场人气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一、在消息面上的分析。主力资金往往会利用宣传的优势,营造做空的氛围。所以当投资者遇到市场利空不断时,反而要格外小心。因为,正是在各种利空消息满天飞的重磅轰炸下,主流资金才可以很方便地建仓。

二、从成交量分析。空头陷阱在成交量上的特征是随着股价的持续性下跌,量能始终处于不规则萎缩中,有时盘面上甚至会出现无量空跌或无量暴跌现象,盘中个股成交也是十分不活跃,给投资者营造出阴跌走势遥遥无期的氛围。恰恰在这种制造悲观的氛围中,主力往往可以轻松地逢低建仓,从而构成空头陷阱。(抄底不可盲目,要抓住真正机会!)

三、从宏观基本面的分析。需要了解从根本上影响大盘走强的政策面因素和宏观基本面因素,分析是否有实质性利空因素,如果在股市政策背景方面没有特别的实质性做空因素,而股价却持续性地暴跌,这时就比较容易形成空头陷阱。

四、从技术形态上分析。空头陷阱在K线走势上的特征往往是连续几根长阴线暴跌,贯穿各种强支撑位,有时甚至伴随向下跳空缺口,引发市场中恐慌情绪的连锁反应;在形态分析上,空头陷阱常常会故意引发技术形态的破位,让投资者误以为后市下跌空间巨大,而纷纷抛出手中持股,从而使主力可以在低位承接大量的廉价股票。在技术指标方面,空头陷阱会导致技术指标上出现严重的背离特征,而且不是其中一两种指标的背离现象,往往是多种指标的多重周期的同步背离。

五、从市场人气方面分析。由于股市长时间的下跌,会在市场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盘,人气也在不断被套中被消耗殆尽。然而往往是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时刻,恰恰说明股市离真正的底部已经为时不远。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四年的低迷熊市后,指数大幅下跌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很小,过度看空后市,难免会陷入新的空头陷阱中。

上一篇:狙击牛熊:周五多空或有更大的较量

下一篇: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